全职

我西皮,一个大可爱:
@我醉欲眠卿且去

【喻黄】秘密

“嗨帅哥,”眼前的年轻人自来熟地凑到喻文州面前笑盈盈地说,“你一个人吗?”

喻文州漠然地看了他一眼:“不巧,我不需要人陪。”

他利落地闷下最后一口啤酒,一推柜台起身就想离开。奈何这年轻人实在是不懂得看人脸色,见喻文州要离开,一个箭步冲上来抓住了他的手——他换了全然不同的语气,那感觉好像是喻文州欠了他五百万,而且是从前世欠到了今世——“喻文州,你把我也忘了?”

喻文州一顿,回过头来,语气里有不耐烦又不得不忍受的嘲弄:“先生,韩剧看多了伤智商。”

然后他一把撩起椅背上的西装,大步走出酒吧,只留给黄少天一个决绝飘然的背影。

黄少天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,下意识地握了握抓住过喻文州的手。许久以后他才恍然大悟一般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,匆匆向外走去。

“郑轩,你没事就出来一趟……徐景熙!把电话给郑轩,让他赶紧出来。别成天躺在沙发上了,干吃不动会胖的我说了多少遍了。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“喻文州找到了。”

电话那边不出所料地传来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,黄少天裹紧了大衣,在通讯录里找了另外的人,继续向前走,任凭冷风在脸上刮过。

“李轩——别他妈睡了起来起来,你赶紧给我找个地方,”黄少天勉强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,强迫自己听完对面说完一句话,觉得自己实在是忍不住了,“放你的屁!把你那一脑子的龌龊喂狗去吧!喻文州回来了!”

黄少天收拾收拾自己的心情,换了正常的语气:“二环旁边的那个小酒馆知道吧?帮我租个房子,要够近的那种。”

他挂了电话,一抬头看见喻文州熟悉的背影就在不远的地方等红绿灯。黄少天翻涌的心潮被忽然抹平,取而代之的是跋涉千山万水的疲惫感。

“不行,”他告诉自己,“还没有结束。”

喻文州回家以后很快就洗漱完,坐在灯光柔和的书桌前看书。他装模作样地骗了自己一会儿,终于还是猛地向后一仰,闭上眼。

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”喻文州在心里问自己。

他的生活过得很好,也很圆满。但是总有一些人、一些事在偷偷暗示他:你不是。

比如隔壁的年轻人一走就再也没有人会记得他,比如昨天的邻居今天不会再出现,比如超市的收银员每一天都要重新认识他,比如街坊的人每一天都要慰问他:“小伙子新搬进来的是吗”。

是,他像是世界的漩涡中心,当“天地曾不能以一瞬”时,他却“我无尽”了。

他被留在原地,任凭周边的一切飞速重建又毁灭。

当他忽然想起那个不知名年轻人的时候才有一些触动,好像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给他掀开了一个小口子,能让他解开谜题。

然而他太困了。任凭自己的身体把自己摔在床上,喻文州毫无波澜地陷入了深梦。

*诸位,你们发现我的一个逗号放错地方了吗?
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寒武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